钱塘江大桥是谁设计的?上海最著名的五大桥是什么?

2022-06-08 11:34:17    来源:太原热线    

钱塘江大桥是谁设计的?

钱塘江大桥是由中国桥梁专家茅以升主持设计,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

上海最著名的五大桥是什么?

上海有7座大桥,分别是松浦大桥、南浦大桥、杨浦大桥、奉浦大桥、徐浦大桥、卢浦大桥、闵浦大桥。

1、松浦大桥:黄浦江上第一座大型桥梁,也是黄浦江上唯一的铁路、公路两用桥梁。

2、南浦大桥:建成之际其长度居亚洲第一,是目前世界上第四大双塔双索面斜拉桥。

3、杨浦大桥:全漂浮体系双塔双索面迭合梁斜拉大桥。建成之际是世界第一斜拉桥,1993年杨浦大桥建成通车后,浦东开发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

4、奉浦大桥:奉浦大桥位于闵行至西渡渡口下游1.5公里处,该桥位路线走向与规划中的南北快速干线一致,是跨越黄浦江的第四座大桥。

5、徐浦大桥:徐浦大桥位于上海外环线城市道路南端,是横跨黄浦江两岸的上海第三座特大型斜拉桥。

6、卢浦大桥:世界上跨径550米最大的拱形桥 “世界第一钢拱桥” 。

7、闵浦大桥:黄浦江上第一座双层斜拉桥,这座当今世界上跨径最大的双塔双索面双层公路斜拉桥计划2009年年底建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