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是根据哪个民族的服装发展而来的?旗袍是来自我国哪一个民族?

2022-06-09 10:01:04    来源:太原热线    

旗袍是根据哪个民族的服装发展而来的?

根据满族贵族妇女的装束演变而来。

旗袍的出现是清朝,其实在此之前,满族居住在关外的时候,贵族妇女就是这样的装束。现在的旗袍已经是经过改良的了。

旗袍是来自我国哪一个民族?

1、旗袍来源于五十六个民族中的满族,是满族的传统衣饰,因满族人又叫旗人,所以之后才有了旗袍之称;旗袍在盛京诞生并制度化,并成为中华服饰文化的代表之一。

2、旗袍是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装 ,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虽然其定义和产生的时间至今还存有诸多争议,但它仍然是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形式之一。

3、由于独特的环境,旗人所穿的服饰跟现在的旗袍还是有所不同的,在浓厚的清朝封建礼教氛围中,想要妇女如现代一般外露曲线是不可能的,清代旗装的裁制一直采用直线,胸、肩、腰、臀完全平直,使女性身体的曲线毫不外露。

4、风行于二十世纪20年代的旗袍,是由中国传统袍服在民国妇女在穿着中吸收西洋服装式样不断改进而定型的;改变了中国妇女长期来束胸裹臂的旧貌,让女性体态和曲线美充分显示出来,正适合当时的风尚,为女性解放立了一功。

5、所以民国旗袍风行的原因,也有众多学者和当时的媒介认为,民国初女子为寻求思想的独立和女权的解放,效仿男穿子长袍是一个重要原因。

6、后来旗袍几乎成了中国妇女的标准服装,民间妇女、学生、工人、达官显贵的太太,无不穿着,旗袍甚至成了交际场合和外交活动的礼服;后来旗袍还传至国外,为他国女子效仿穿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