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碘盐好还是无碘盐好?无碘盐适合哪些人吃?

2022-06-13 11:31:08    来源:太原热线    

加碘盐好还是无碘盐好?

目前人们食用的基本是加碘食盐,没有特殊情况时,大多数人食用加碘盐或不加碘盐均可。现代人普遍不缺碘,以往可能人们食用一次海产品非常困难而可能缺碘,因此临床中碘盐和无碘盐其实均属于较好的食盐。盐本身也含碘,只不过加碘盐的碘量稍多。但随着生活条件改善后,我国食用盐中的碘量已经下调,其实对大多数人,食用无碘盐或者碘盐均可,没有好与不好的问题。

但对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而言,在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未得到系统控制时,临床建议患者服用无碘盐,但少量食用碘盐的影响不大。因此普通人无需太过纠结加碘盐和无碘盐孰好孰坏,我国的预防医学对于碘量一直在关注,因为目前缺碘的情况较少,所以食盐中的碘量已经下调。

无碘盐适合哪些人吃?

无碘盐适合以下人群吃:第一,非缺碘地区的住户,不必服用加碘盐,因为其平时饮食当中就富含碘。第二,甲亢患者,无论男性或者女性,由于碘会刺激甲状腺激素的生成。第三,常规体检发现甲状腺结节的人,因为长期缺碘引发的地区性甲状腺结节目前已经很少,出现甲状腺结节病变,大部分与碘过量有关。第四,甲状腺炎的病人,因为碘会刺激发炎加剧。第五,甲状腺瘤病人。第六,甲状腺癌病人。第七,甲状腺素降低的病人,也需要限制碘盐的摄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