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是绿色的为什么不叫绿瓜?黄瓜的另一种叫法是什么?

2022-06-13 13:33:31    来源:太原热线    

黄瓜是绿色的为什么不叫绿瓜?

说法一:成熟的黄瓜确实是黄色

我们平常吃的黄瓜其实都是生的,还没有完全成熟,黄光完全成熟后确实是黄瓜,不是我们常见的绿色和青色,而是实打实的黄色,虽然黄色的黄瓜生吃口感不好,但是煲汤的话还是不错的。

说法二:历史原因

黄瓜最早叫做胡瓜,是汉朝张骞出使西域的时候带回来的,胡瓜之所以改名为黄瓜,始于后赵,因为后赵这个王朝的建立者是石勒,他是羯族人,当他在襄国(今河北邢台)当上皇帝后,经常听到自己国家的人喊羯族为胡人,于是大为恼怒,还制定了一条法律:任何地方都不允许出现“胡”字,否则力斩不赦。有一天石勒召见官员的时候,官员对着胡瓜说道:这黄瓜不错。于是黄瓜的叫法慢慢也就传开了。

黄瓜的另一种叫法是什么?

黄瓜的别名:胡瓜、刺瓜、王瓜、勤瓜、青瓜、唐瓜、吊瓜。黄瓜是葫芦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茎、枝伸长,有棱沟,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须细。叶柄稍粗糙,有糙硬毛;叶片宽卵状心形,膜质,裂片三角形,有齿。雌雄同株。雄花:常数朵在叶腋簇生;花梗纤细,被微柔毛;花冠黄白色,花冠裂片长圆状披针形。中国各地普遍栽培,且许多地区均有温室或塑料大棚栽培;现广泛种植于温带和热带地区。黄瓜为中国各地夏季主要菜蔬之一。茎藤药用,能消炎、祛痰、镇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