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仔癀为什么是救命药?片仔癀过期了还能吃吗?

2022-06-17 11:31:55    来源:太原热线    

片仔癀为什么是救命药?

片仔癀被称为救命药物,主要是有清热解毒、消炎止痛的功效,对一般肝病及炎症、疼痛、肿胀、发热、中毒等疾病有比较好的缓解作用,而且因为有消炎止痛的作用,在癌痛方面能起到一定缓解痛,所以被一些商家进行吹嘘冠名,但是片仔癀并不能够达到真正治救命的效果。治疗疾病还是要根据患者的病情的情况,配合其他的药物等进行联合性的治疗,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如果是癌症患者需要要尽早进行手术治疗,术后进行化疗和放疗,可以同时配合片仔癀进行调理,有利于缓解一些异常症状。急慢性肝炎的患者还是需要合理配合保肝的药物或者是抗病毒的药物等进行治疗,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才能够有效促进肝病的康复,配合片仔癀也可以进一步促进病情的康复。

片仔癀过期了还能吃吗?

片仔癀过期了最好不要再吃,否则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片仔癀五年后不能吃,因为有很多中药成分,容易变质,长时间发霉,人们吃了之后,很容易中毒,这会损害肝脏、解毒系统、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片仔癀具有消炎、提神、解毒、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急慢性病毒性肝炎、皮肤脓肿、跌打损伤、眼炎、中耳炎及其他热毒积聚引起的炎症。研磨成粉末后,它有轻微的香味和苦味。除上述功能外,本品还具有日常护肤功效,如调节皮肤血液循环,促进黑色素分解,使皮肤白嫩,加强新陈代谢,加速皮肤排毒。

片仔癀是一种中成药制剂,其应用禁忌是孕妇不应服用,对本品过敏的患者应禁用,在使用期间,患者不应食用辛辣、辛辣、油腻、甜腻的食物,因为上述食物均为毛发制品,会加重炎症,不利于疾病的治疗。另外片仔癀的储存应该放到干燥和避免阳光直射的地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