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闺女中的黄花指的是什么?黄花闺女指多少岁?

2022-06-22 11:30:11    来源:太原热线    

黄花闺女中的黄花指的是什么?

黄花闺女中的黄花指的是菊花。因菊花能傲霜耐寒,常用来比喻人“有节操”,因此人们在闺女前面加“黄花”,不仅表示这个女子还没结婚,而且说明这个姑娘品德高尚,心灵纯洁,情操贞节。

黄花闺女指多少岁

黄花大闺女是指16对到26岁的未嫁女子,一般年龄再大就已经嫁人或者是至少是有男友,会有一些人事上面的经历了,这个时候就不能称之为黄花大闺女了。但其实在现今社会,大家更是有志共同的将黄花大闺女和处女相对等,更有宽松一些的,就是单身的意思。这样一来就没有什么年龄限制了,只要是没有男友的状态,都可以玩笑自称一句黄花大闺女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