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和鲸鱼哪个属于真正的鱼?章鱼是鱼吗?

2022-06-22 13:38:01    来源:太原热线    

海马和鲸鱼哪个属于真正的鱼?

鲸鱼、海马都是生活在海水中的两种动物,很多人在看到它们名字的时候都会以为其中鲸鱼属于鱼类,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在鲸鱼和海马中真正属于鱼类的是海马。

虽然说鲸鱼的名字中带有一个“鱼”字,但它实际上是一种哺乳动物,我们可以通过鲸鱼用肺而不是用鳃的呼吸方式来发现它和真正的鱼之间的不同。

而海马的外形、名字虽然与我们认识中的鱼有很大的区别,但它满足了拥有鳃、鳍这两个条件,符合人们对于真正的鱼的定义,是列入硬骨鱼纲内的物种。

章鱼是鱼吗?

章鱼不是鱼,它是一种软体动物。章鱼是章鱼科26属252种海洋软体动物的通称,可分为深海多足蛸亚科、爱尔斗蛸亚科、谷蛸亚科、蛸亚科,是一种温带性软体动物,生活在水下,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大洋的热带及温带海域。章鱼的身体呈卵形或卵圆形,肌肉强健,腕吸盘1列或2列胃和盲肠位于消化腺后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