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宝林的师傅是谁?侯宝林有几个名徒?

2022-07-04 13:38:51    来源:太原热线    

侯宝林的师傅是谁?

朱阔泉。

简介:朱阔泉,男,著名相声大师,数来宝相声演员。别称“大面包”,第五代相声艺人。师承焦德海。同门师兄弟有张寿臣、李寿增、富寿清、叶寿亭、于俊波、常连安、汤金澄、于妨江、尹凤歧、彦瘦辰、路彩祥、白葆亭等,曾与汤金澄长期合作。

侯宝林有几个名徒?

侯宝林的徒弟有:贾振良、黄铁良、杨紫阳、马季、胡必达、殷培田、贾冀光、丁广泉、康达夫、李如刚、吴兆南、于世猷、郝爱民、师胜杰。师胜杰是侯老的关门弟子,打破了侯老三十年来不收徒弟的惯例。师胜杰在舞台形象、嗓音条件方面有些像侯宝林,特别是在“说口”和“唱功”上,驾驭语言的能力非常出色。可是他进入门的时间较晚,又是带艺投师(他出身相声世家,84年拜师侯宝林门下)。其作为相声演员的各方面素质都已定型,且学艺时间不长,尽管如此,他还是学到了师父的一些东西,表演上依稀可见侯宝林的影子,这一点非常难得。他是侯老晚年最得意和喜欢的一个弟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