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氏孤儿是谁?赵氏孤儿讲的是什么故事?

2022-07-11 10:52:53    来源:太原热线    

赵氏孤儿是谁?

赵氏孤儿是赵武,他是春秋时期晋国著名的政治家,从小跟随母亲进宫居住,之后发生下宫之难,赵氏一族被屠戮,只剩下赵武一人存活于世,晋悼公时期,赵武被封为卿,在晋悼公死后,赵武秉承其遗志,可惜皇室腐败,赵武最后郁郁而终。

赵氏孤儿讲的是什么故事?

《赵氏孤儿》讲的是春秋时晋国上卿赵盾遭到大将军屠岸贾的诬陷,全家三百余口被杀。为斩草除根,屠岸贾下令在全国范围内搜捕赵氏孤儿赵武。 赵家门客程婴与老臣公孙杵臼定计,救出赵武。为救护赵武,先后有晋公主、韩厥、公孙杵臼献出生命。二十年后,赵武由程婴抚养长大,尽知冤情,禀明国君,亲自拿住屠岸贾并处以极刑,终于为全家报仇的故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