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食人鱼吗?家里养食人鱼犯法吗?

2022-07-18 14:26:18    来源:太原热线    

中国有食人鱼吗?

食人鱼不分布于中国,食人鱼分布于安地斯山脉以东、南美洲的中南部河流,巴西、圭亚那的沿岸河流。在阿根廷、玻利维亚、哥伦比亚、盖亚那、巴拉圭、乌拉圭、秘鲁及委内瑞拉有发现的纪录。

家里养食人鱼犯法吗?

中国目前还没有关于明确禁止出售、饲养食人鱼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广东、陕西、重庆等省市有地方性法规,对没有销毁的食人鱼一旦发现,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的相关规定处以最高五万元的罚款。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 第四十四条 非法生产、进口、出口水产苗种的,没收苗种和违法所得,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经营未经审定的水产苗种的,责令立即停止经营,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