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爆炸产生的温度是多少?飞机失事会爆炸吗?

2022-07-15 15:36:45    来源:太原热线    

飞机爆炸产生的温度是多少?

当时的波音757和767客机分别携带了数十吨燃油,因此它们爆炸后所产生的温度高达2000多度,不仅将其爆炸范围内几乎所有的物体都烧成了灰烬,甚至还能融化和破坏楼内建筑的钢筋混凝土,再加上多次爆炸产生的冲击力,最终导致两栋400多米高的大厦轰然倒塌!

飞机失事会爆炸吗?

最主要的原因是油箱里的燃油。飞机撞地时的巨大冲击能量,以及与地面之间剧烈摩擦产生的火花,都足以将撞击后泄漏出来的燃油点燃引发爆炸。不过不一定是爆炸,但是起火基本上是肯定的。有时候飞机起落架出了问题需要迫降,迫降前,飞行员会在空中盘旋,尽量将燃油耗光,有的甚至是直接将燃油放出机外。

带尽量少的燃油迫降,引起爆炸的可能性就降低了。当然也有其他的原因,比如飞机上有各种管路系统,比如液压管路、润滑管路,里面都是油类,在飞机与地面撞击的时候,巨大的冲击力必然对机体造成巨大破坏,造成管路破裂油料外泄也是很正常的,再经由金属机身与地面摩擦产生的高温和火花点燃,很容易就起火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