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汗腺在身上哪个部位?为什么狗的汗腺在舌头上?

2022-08-01 13:19:57    来源:太原热线    

狗狗的汗腺在身上哪个部位?

狗狗皮肤内有两种汗腺,一个是大汗腺,也称为顶桨腺,分布于全身的皮肤,但是脚底的皮肤没有大汗腺,因为狗狗全身都覆盖较为厚实的被毛,所以大汗腺几乎没有散热的作用;另一个是小汗腺只位于狗狗脚底的皮肤,但脚底面积较小,并且狗狗脚底长期在地面摩擦,使脚底肉垫有较厚的角质层,从而其散热的作用有限。

为什么狗的汗腺在舌头上?

狗的舌头上没有汗腺。它们是利用唾液蒸发来降温的。狗全身都有汗腺,不过不是用来分泌汗液的,实际上那些汗腺是动物气味的来源之一。狗也有分泌汗液的汗腺,不过在脚底。

并非小狗的周身没有汗腺,在皮肤上也是有汗腺的,只不过很少而已。之所以没有发现小狗活动之后浑身湿乎乎的那是因为通过皮肤出汗的方式来降低体温,不是小狗散热的主要方式罢了,所以这也决定着狗狗的汗腺并不发达。

如果细心的观察过小狗,会发现当它们走过地板的时候,地面上会留下一连串的脚印,那就是小狗爪子的汗液通过汗腺的散发在爪底留下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