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怀孕8月竟生下一只青蛙是真的吗?青蛙是胎生还是卵生?

2022-08-04 10:58:09    来源:太原热线    

女子怀孕8月竟生下一只青蛙是真的吗?

近日辛巴威戈奎(Gokwe)就发生一件如此离奇的事,一名36岁女子尼亚蒂(Precious Nyathi)自称,去年怀孕8个月时忽感阵痛,以为自己要生了,赶紧叫39岁丈夫诺莫尔(Nomore)回家,一家人欢天喜地迎接新生命诞生,然而宝宝一出生,却把全家人给吓傻,原来孩子不断双腿异常细长,同时还怪异扭曲,上半身也很诡异,看起来完全不像人,怎么看都是一只青蛙!

妻子尼亚蒂表示,我当时真的吓傻了,我不过想要个孩子啊,到底为何老天爷要这样对我们夫妇俩,将诅咒降临到我们身上。丈夫诺莫尔怎表示,我兴冲冲赶回家,却看到一隻青蛙,亏惨!

虽然如此,但夫妻俩还是将孩子带回家,但不久后就死亡,村里的长老对此表示,这一定是诅咒,一定要将死胎彻底烧毁!于是将这奇怪的婴儿烧了,整件事也就这样消失在火堆中,至今仍是一团谜。对此医院表示,尼亚蒂有定期来医院做检查,当时并无异状。

青蛙是胎生还是卵生?

卵生。青蛙属于脊索动物门、两栖纲、无尾目、蛙科的两栖类动物,卵生。卵产于水中,体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鳃呼吸,经过变异,成体主要用肺呼吸,兼用皮肤呼吸。蛙类的生殖特点是雌雄异体、水中受精。繁殖的时间大约在每年四月中下旬。

研究表明,如果人为地把雌雄青蛙分开(即没有抱对的过程),那么即使是在青蛙的繁殖期里,雌蛙也不能排出卵细胞。可见抱对的生物学意义,主要是通过抱对,可以促使雌蛙排卵。一般蛙类都在水中产卵、受精,卵孵化后变成蝌蚪,在水中生活,然后变成幼蛙登陆活动。

不过树蛙的产卵方法与众不同,斑腿树蛙产出的卵好像一团白色的肥皂沫,又像一团奶油,粘附在水草上。最有趣的是峨眉树蛙,它把卵块产在水边的树叶上,卵就在卵块中发育,然后落到湖里,继续发育。又如鸣声悦耳的弹琴蛙,在产卵前还会先筑一个泥窝,然后把卵产在里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