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奥利司他一年后的副作用是什么?一天一粒奥利司他能瘦吗?

2022-08-08 11:36:09    来源:太原热线    

吃奥利司他一年后的副作用是什么?

奥利司他通过抑制肠道内脂肪的吸收从而达到降低体重的效果,为一种常见的减肥药物,但其也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吃奥利司他1年后的副作用,主要见于胃肠道不良反应、皮肤油性斑点,以及较少见的过敏反应、月经失调、头痛等。

一、常见副作用:

1、胃肠道反应:因奥利司他抑制肠道脂肪吸收,可能导致排便次数增多、腹泻、胃肠胀气、大便急迫感、水样便等,甚至会出现大便失禁。但这些胃肠道反应通常为轻度或者一过性,常在治疗前3个月出现,大部分患者在治疗后2年可显著降低;

2、皮肤油性斑点:由于抑制了肠道内脂肪的吸收,摄入的多余脂肪可能通过皮肤排出,沉积于皮肤上面形成褐色或黑色斑点,称为油性斑点。建议患者进食脂肪含量较少食物,以减少油性斑点的出现,严重情况下应该前往医院使用激光方法祛除。

一天一粒奥利司他能瘦吗?

“吃奥利司他是会瘦的,奥利司他是一种被批准的用于控制体重的药物,该药的作用机制是抑制肠道脂肪酶活性,减少人体对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从而控制热量的摄入,达到减轻体重的作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