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专项计划招生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报地方专项计划后悔了?

2022-08-12 15:49:54    来源:太原热线    

地方专项计划招生是什么意思?

“地方专项计划是指地方高校定向招收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的专项计划。一般只为省属重点大学,在国家专项批次之后。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招生计划一般不会少于本校一批次招生规模的3%。地方专项计划与高校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隶属于高考三大计划。”

为什么报地方专项计划后悔了?

1、面向贫困地区招生,一些省属重点高校每年会拿出很少一部分招生计划进行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实施区域限于本省市的重点扶贫县,考生符合报考条件即可申请专项计划资格,这对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考生是一大利好。

2、一般要求属于扶贫县范围且有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同时符合高考报名条件。当然也有个别例外的情况,如少数民族考生连续三年就读民族高中且有学籍,但本人户籍也要在扶贫县。地方专项计划限制了报名条件,限制了报考人数,好处是减少了农村贫困学生的竞争压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