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怎么贷?为什么不建议公积金买二手房?

2022-08-12 16:15:10    来源:太原热线    

公积金贷款怎么贷?

“办理公积金贷款流程:1、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要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申请;2、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15日内作出准予贷款或不准予贷款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贷款的,由受委托的银行办理贷款手续;3、申请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应当提供担保。

为什么不建议公积金买二手房?

因为二手房的房龄一般会比较大,可能贷款的金额会有所下降并且如果房龄超过了30年,房子是比较老旧的了,公积金管理中心会直接拒绝贷款。而且二手房还需要借款人去跟房东进行交接。如果房东跟借款人交接不好的话,很容易会有一些经济纠纷,导致房子降值,或者出现其他问题。如果可以的话,购房者购买新房,就能免除一些现实的经济纠纷。不过新房也存在货不对板的问题,还是需要借款人能够谨慎一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