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植物熊猫之称的是什么?被称为英雄树的是哪种植物?

2022-08-17 11:09:43    来源:太原热线    

有植物熊猫之称的是什么?

银杉,水杉,银杏等稀有植物被称为“植物熊猫”。

银杉:银杉别名衫公子,高达24米。生长于海拔940-1870米针阔叶混交林、常绿与落叶混交林中,常萌发于陡坡山脊、孤立的石山顶部或悬崖绝壁缝隙中。银杉属于松科银杉属。本属只此一种,仅为我国独有,主要分布在中国广西、贵州、湖南和四川。

2.水杉:落叶乔木,柏科水杉属唯一现存种,中国特产的孑遗珍贵树种,第一批列为中国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的稀有种类,有植物王国“活化石”之称。约在250万年前的冰期以后,水杉属几乎全部绝迹,仅存水杉一种。在欧洲、北美、和东亚,从晚白垩至新世的地层中均发现过水杉化石,现今天然分布于湖北、重庆、湖南三省交界的利川、石柱、龙山三县的局部地区,垂直分布一般为海拔800-1500米;后经引进到到世界各地予以栽培,北京植物园樱桃沟中亦有生长。

3.银杏:号称活化石,出身在几亿年前,现存活在世的银杏稀少而分散,上百岁的老树已不多见。变种及品种有:黄叶银杏、塔状银杏、裂银杏、垂枝银杏、斑叶银杏等26种。银杏自然界中只分布在中国温带和亚热带气候气候区内,中国的银杏主要分布在山东、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北、河南、湖北、江苏,湖南、四川、贵州、广西、广东、云南等省市,另外台湾也有少量分布。

被称为英雄树的是哪种植物?

木棉

“英雄树指的是木棉。相传,有一位英雄被一位背叛者欺骗,独自来到一座封顶,并遭到了大量敌人的围攻。他英勇奋战,但奈何寡不敌众,最终战死。死后,他化为一株木棉树,绽放出了火红色的花朵,就像是一位绝不屈服的英雄。所以木棉又被称为英雄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