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预言的4大地震有什么?地震是怎么形成的?

2022-08-16 16:36:27    来源:太原热线    

李四光预言的4大地震有什么?

网上流传的李四光预言4大地震是指河北省唐山邢台地震、新疆地震、云南通海地震以及山东郯城地震,除山东郯城地震外,其中三场大地震均已震,其中河北省唐山邢台地震于1976年月28日发生,震中烈度达11度,震源深度12公里,新疆地震于2017年8月9日发生,且截至2017年8月10日,该地已发生11次3-4级的余震,云南通海地震于1970年发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第三大地震。

地震是怎么形成的?

地震,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地球上板块与板块之间相互挤压碰撞,造成板块边沿及板块内部产生错动和破裂,是引起地震的主要原因。它就像海啸、龙卷风、冰冻灾害一样,是地球上经常发生的一种自然灾害。地震是一种极其普通和常见的一种自然现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