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涎香来自哪种海洋生物?经常戴龙涎香有什么好处?

2022-08-16 16:06:55    来源:太原热线    

龙涎香来自哪种海洋生物?

“龙涎香,也称龙腹香,是一种呈阴灰色或黑色的固态腊状可燃物质,具有其独特的甘甜土质香味(类似异丙醇的气味)。龙涎香的实质是抹香鲸科动物抹香鲸肠内分泌物的干燥品。”

经常戴龙涎香有什么好处?

佩戴龙涎香对人体的益处包括行气活血、散结止痛。闻龙脑,直入心肺,使毒气、浊气宣散体外,血活痘发,经络条达,醒神安神,闻龙脑,双向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既可醒神,又能安神。对于咳嗽气喘、心腹诸痛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龙涎香的主要作用是散发香气,所以龙涎香是制作香料的一种比较有名的原料,深受人们喜爱。但对孕妇来说,龙涎香和麝香一样,都是需要禁用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