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叔为什么被判八年?三叔哪些东西被证实了?

2022-08-16 15:25:48    来源:太原热线    

三叔为什么被判八年?

1.

三叔没有被抓,更没有被判八年,作为《盗墓笔记》的作者,原本这只是一部非常火的盗墓题材小说,但随着这两年对三星堆遗址的发掘,小说中不少内容都被三星堆文物所证实,以至于网友调侃“你一句,我一句,三叔明天就入狱”,

2.

不过确实有人被判八年,那就是《穿越两界的倒爷》作者王某,写的也是盗墓题材小说,但作者本人却在写作时太过入迷,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也写了进去,读者发现内容过于真实,结果报警,最后在警方的调查下获罪入狱,被判八年。

三叔哪些东西被证实了?

1、秦岭神树

这是在三星堆挖掘出来的文物青铜神树,不过外形和三叔在小说中描写的简直就是一样的。小说中三叔给树的命名是秦岭神树。小说中的秦岭神树十分强大,甚至有着可以连接天界的功能。而三星堆中挖掘出来的青铜神树是越看越像小说中的秦岭神树。

2、九龙抬尸棺

这也是小说中让人印象十分深刻的一个剧情,很多人开始以为这是虚构的,但是后来才发现现实生活中真的有九龙抬尸棺。

3、蛇眉铜鱼

蛇眉铜鱼在小说中有着引导主角进行一步步探索的效果,所以在小说中出现的次数也是比较多的。而在我国的确也是存在着这样的文物的,它就是三星堆出土的西周青铜鱼。不过和蛇眉铜鱼不同的是西周青铜鱼在当时是一种货币,也就是西周青铜鱼在当时是交易用的钱。

4、八重宝函

在《七星鲁王宫》中曾出现过一种奇怪的文物,八重宝函。而在历史上也的确是存在八重宝函的,唐朝时期,皇帝专门让人铸造的,据说是为了放置佛骨舍利的。反正这个宝物在唐朝时期是十分受到皇帝重视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