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可怕的瓢虫有什么?家养瓢虫该给喂什么?

2022-08-23 13:40:04    来源:太原热线    

史上最可怕的瓢虫有什么?

1、大豆瓢虫:主要分布在山东、安徽、福建、广东、广西、云南、西藏等地。体长5.4-5.8mm,体宽4.6.4.8mm。体卵圆形,半球状隆起,红褐色,密被浅黄色细毛。

2、锯叶裂臀瓢虫:(Henosepilachnapusillanima)主要分布在台湾,云南,菲律宾及其附近。寄主是茄木和龙葵。

3、二十八星瓢虫:二十八星瓢虫是危害蔬菜的典型有害瓢虫,它是马铃薯瓢虫和茄二十八星瓢虫的统称,以危害茄子和马铃薯为主。

4、马铃薯瓢虫:成虫、幼虫在叶背剥食叶肉,仅留表皮,形成许多不规则半透明的细凹纹,状如箩底。也能将叶吃成孔状,甚至仅存叶脉。严重时受害叶片干枯、变褐,全株死亡。果实被啃食处常常破裂、组织变僵;粗糙、有苦味,不能食用。

5、波氏裂臀瓢虫:(Henosepilachnaboisduvali)见于日本冲绳诸岛、台湾兰屿等地。以葫芦科植物的叶子为食。

家养瓢虫该给喂什么?

“家里抓到瓢虫了,可以给它吃蚜虫、介壳虫、壁虱、马铃薯虫等虫类。瓢虫的视力比较好,它们主要依靠视觉捕食。大多数瓢虫从卵到幼虫、蛹,再到成虫,需要经历15~27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