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特大暴雨是怎么回事?贵阳七月份是雨季吗?

2022-08-24 13:47:30    来源:太原热线    

阳朔特大暴雨是怎么回事?

受暴雨天气影响,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多处内涝被淹,引起外界关注。据当地通报,县城大多数道路出现内涝,截至6月7日12时,阳朔各乡镇初步统计受灾1881户,受灾总面积47501亩,无人员伤亡。

6月8日下午,阳朔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7日,阳朔有大规模降雨,出现内涝,部分群众被困,当地立即开展救灾;7日晚降雨停止,8日上午有小雨,下午就没雨了。目前,阳朔县城的大部分积水已退,生活秩序正在恢复。

连日来,广西出现强降雨,部分区域受灾。据广西应急管理厅通报,截至6月7日23时统计,5月30日以来,发生在广西的洪涝灾害已造成705601人受灾,因灾死亡4人,失踪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6654.0公顷;倒塌房屋98户209间,直接经济损失157705.6万元人民币。

贵阳七月份是雨季吗?

贵阳雨季是四月到七月

“雨季”是指每年降水比较集中的溼润多雨季节。我国是一个季风气候明显的国家,其降水的季节分配差异较大。在此季节常常出现大雨和暴雨,其降水量约占年总量的70% 左右,因此,雨季表现也比较明显,易造成洪涝灾害,所以又称为汛期。就大范围而言,一般南方雨季为4-9月,北方为6一9月。前后相差2、3个月。雨季结束是北方早,南方迟,一般前后相差仅20天左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