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为什么越嚼越甜?南方的馒头为什么是甜的?

2022-08-30 13:42:05    来源:太原热线    

馒头为什么越嚼越甜?

大家都知道我们人类吃食物之所以会消化,那是因为我们体内有各种酶,比如淀粉酶、蛋白质酶以及脂肪酶等等。

当我们吃东西拒绝的时候,口腔内部会分泌出唾液,而这唾液中就含有淀粉酶,所以在人们咀嚼馒头的时候,馒头内部的淀粉会被分解为麦芽糖,而且随着咀嚼时间越长,淀粉酶分泌越多,馒头也会变得越来越甜。

南方的馒头为什么是甜的?

南方的馒头是用发酵过的面做得,在揉面过程中加入糖、酵母粉等,做出来的面松软甜香,南方人早餐时当点心吃。而在北方馒头是主食,边吃馍边吃菜,做成甜的很难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