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下雨天睡得更香?雨天散步对身体好吗?

2022-09-06 16:19:06    来源:太原热线    

为什么下雨天睡得更香?

下雨天睡得更香的原因是雨声是白噪音,它不但不会影响人类睡觉,反而会给人带来一种舒适感。白噪音又被称为“白噪声”,它是一种十分特殊的“噪声”,更不得了的是,白噪音可以阻挡其他噪音,制造出一种“遮蔽效应”,从而帮助人类入睡,而“雨声”,便属于白噪音中的一种。

白噪声或白杂讯,是一种功率谱密度为常数的随机信号。换句话说,此信号在各个频段上的功率谱密度是一样的,由于白光是由各种频率(颜色)的单色光混合而成,因而此信号的这种具有平坦功率谱的性质被称作是“白色的”,此信号也因此被称作白噪声。相对的,其他不具有这一性质的噪声信号被称为有色噪声。

雨天散步对身体好吗?

雨中散步对身体有很多帮助。到户外冒着细雨散步,还有助于消除阴雨天气容易引起的情绪抑郁症。至于对那些不加遮盖的散步者来说,霏霏细雨犹如一场天然的冷水浴,能大大增强肌体对外界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