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资讯:中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亮相23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2022-10-28 15:59:05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10月28 日上午,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本届农博会的一大重头戏,中国中部农业品牌大会同期举行。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本届农博会吹响品牌强农号角,来自山西、湖北、河南、安徽、湖南、江西等省份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齐亮相。色泽醇厚的山西陈醋,皮薄多汁的玉露香梨,酸甜可口的宜昌蜜橘,软嫩鲜香的荆州鱼糕,香甜可口的兰考红薯,回味悠长的正阳花生,芳香扑鼻的江永香芋……琳琅满目的品牌农产品陈列区,“星推官”倾力代言,“金字招牌”同台打擂,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湖南素有“鱼米之乡”美誉,水稻、生猪、油料、茶叶、水产品等农产品产量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我省深入实施“六大强农行动”,持续实施“一县一特”战略,围绕“端稳端牢中国粮、做优做香湖南饭”,重点打造了“两油两茶两菜”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和“一县一特”品牌,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湖南特色的品牌强农之路。

品牌大会上,来自湖湘大地的炎陵黄桃、宁乡花猪、石门柑橘、南县小龙虾、保靖黄金茶、临武鸭、汉寿甲鱼、祁东黄花菜等20个湖南省“一县一特”农产品优秀品牌获得授牌。浏阳市、韶山市、衡东县、攸县、汉寿县、武冈市、新化县、嘉禾县、东安县、平江县入选首批“十大湘菜名县”。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以“品牌引领现代农业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展览总面积9.5万平方米,共规划7个馆,包括农业科技·种业馆、乡村振兴馆、长株潭馆、中部·省际及特色美食馆、农机装备馆、特色产业1馆、特色产业2馆。本届农博会由农业农村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将持续至11月1日。

组委会提示,7天内无省外旅居史及7天内无本省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旅居者可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及双绿码前往农博会现场观展。

(一审:康蒙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