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面清零后多久解封?社会面清零什么意思?

2022-11-07 10:34:46    来源:太原热线    

社会面清零后多久解封?

一般来说社会面清零之后,两周左右就会解封。因为新冠病毒的潜伏周期是7到14天,如果一个地区超过14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时候就可以解除管控。但具体是否可以得到解封,仍然还是需要以当地规定为准。

若封闭管理区域内14天没有再出现新增病例,就达到解封最基本的要求。但要是在这十四天内出现新的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解封时间就要重新再计算。

社会面清零什么意思?

“社会面动态清零”包含两层意思:

一方面,“动态清零”是一种疫情防控模式,指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快速切断疫情传播链,使每一起疫情及时终止,感染者清零。

另一方面,“社会面清零”是一种疫情防控状态,是指发生本土新冠疫情后,实现社会面没有出现阳性感染人员,疫情社区传播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