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热文:桂东10个乡镇同步开展法治宣讲

2022-11-10 15:56:06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

检察官与小学生互动交流。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法治进乡村”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强化乡村地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对留守、困境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近日,桂东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在10个乡镇同步开展了“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会场设在普乐镇东水小学,借助“梦想教室”的直播平台,以法治直播课的形式开展线上直播宣讲,其他9个乡村“梦想教室”同步观看。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燕铭以预防性侵犯为主题,围绕“认识我们的身体、什么是性侵犯、如何防范性侵犯、遭遇性侵犯怎么办”等内容,结合案例、现场提问、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宣讲。鲜活的情景模拟,接地气的问题互动,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法治宣讲课覆盖10个乡村、10所学校,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切实提高了乡村地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打通了未成年人保护“最后一公里”,在众多未成年人内心播下了法治火种。课后,检察官向学生发放了《防性侵宣传手册》等资料,还针对乡村儿童受侵害后不易发现的问题,就强制报告制度与学校进行了交流并发放了《关于依法严厉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通告》,进一步扩大强制报告的知晓度与覆盖面,推动强制报告制度照亮更多隐秘角落。

下一步,桂东县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不断创新宣讲方式、丰富宣讲形式、增强宣讲针对性,进一步推动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强化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