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看!2022年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开幕 院士专家齐聚长沙

2022-11-12 16:48:10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活动现场 张鼎峰 摄

华声在线11月12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曾晶)11月12日,2022年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工程管理论坛在长沙开幕,70多位院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中南大学、湖南工商大学共同承办。湖南省副省长陈飞,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曼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侯增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在开幕式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湘江实验室主任、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将聚焦“双碳”目标下的重大工程与工程管理这一主题,围绕“双碳”目标下的重大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重大工程低碳智慧技术及应用、数字工程与数据智能、绿色能源与资源技术重大工程管理、数字经济时代的资源环境管理等领域前沿问题,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的重大工程管理实践与未来方向。

在12日上午举行的主题报告会中,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国家油气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合,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王同军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据了解,中国工程管理论坛已成功召开十三届,走过15个年头,足迹遍及广州、鄂尔多斯、成都、北京、合肥、太原、深圳、济南等多地,参会的院士达到了450余人次,本次论坛参会的院士人数更是创下了历届之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