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钓鱼被困洞庭湖滩30多小时 多方合力将其找到

2022-11-14 09:58:41    来源:潇湘晨报    

现场搜救人员聚集在洞庭湖滩。

被困洞庭湖滩30多小时的阎先生(中)被成功找到。组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长沙报道


(资料图片)

11月10日下午6时,“岳阳越野·硬汉大队”队长李先生在群里发布一条消息:“有人在煤炭湾附近吗?”正在附近的易先生看到消息后当即回复“我在”。得知有一名男子驾驶摩托前往东洞庭湖湖边钓鱼后迷路,易先生立即赶往现场。

被困男子阎先生在手机没电前曾给朋友打去电话,称自己迷路了,让其报警。最终,在公安、渔政、消防以及当地蓝天救援队、“岳阳越野·硬汉大队”和民间摩托车队等组织的搜寻下,11月11日晚10时,被困30多小时的阎先生被成功找到。

阎先生是岳阳人,事发当天和朋友相约到洞庭湖边钓鱼。他事后说:“那地方我也是第二次去。”吃过午饭后,阎先生骑着摩托车从家里出发,行驶过程中,不慎驶进了泥潭,车轮陷入泥中无法自拔。阎先生说:“我当时马上就给岸上的朋友打电话求救。”

“岳阳越野·硬汉大队”队长李先生是接到了阎先生的朋友打来的电话,才知道此事的。11月10日下午6时,李先生将此消息发到群里,队友易先生看到消息后和几个朋友一共开了三台越野车,赶往事发地附近寻找。易先生说:“当时我还和他通了电话,那时候天已经黑了,他一开始说能看见我们的车灯,结果我们却一直没看到他。”后来,再想和阎先生取得联系时,对方手机已经没电了。易先生几人在附近寻找至晚上9时30分左右,仍未找到被困的阎先生,便离开了。

当晚,阎先生在草地上过了一夜。他说:“前半夜还好没觉得冷,后半夜就冷起来了。”后来,他找到一个凸出的地形躺下,又找来一张塑料膜盖在身上,防止失温。他说:“第二天很热,因为没有水喝,我担心一直走路会脱水,就找了个阴凉的地方躲起来。本来带了泡面,但是没水也吃不了。”

事实上,当地公安、渔政等部门获悉阎先生失联后,就开始进行拉网式搜索,当地蓝天救援队还出动直升机搜寻阎先生。

11月11日,李先生再次组织20余台越野车,加入紧急救援,他说:“我们分为4组,在不同方向进行寻找。”到了夜间,车队又换了一批越野车继续深入湖区进行寻找。李先生说:“我们一共出动40多台越野车,有100多人参与搜寻。”在此期间,阎先生的母亲也一直跟着车队寻找。

为尽快找到阎先生,当地熟悉地形的渔民组成一个摩托车车队分头搜寻。11月11日晚10时,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携带无人机、红外探测设备、个人防护装备、绳索、担架、喊话器等救援装备前往增援。

晚10时30分左右,阎先生被渔民找到了。一个多小时后,渔民带着阎先生出现在大家面前。“当时看到人救出来了很开心,觉得大家的精力都没有白费。”李先生说。阎先生被救出后,与家人向现场救援人员一一致谢。

11月13日,阎先生给“岳阳越野·硬汉大队”、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送去了锦旗。“当时被救出来时,真的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在寻找我,很感激他们,他们辛苦了。”阎先生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