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困墙缝一夜,对消防说“算了”:报资讯

2022-11-24 15:58:03    来源:潇湘晨报    

老人被救出来后,消防救援人员为他买来了食物和水。


(资料图片)

消防救援人员对被卡墙缝的老人展开救援。 组图/娄底消防提供

潇湘晨报长沙讯 “当时我去我朋友的店里,准备找洗手间,就看到有个老人卡在墙缝里。”近日,家住涟源杨市镇的肖先生发现一老人被卡墙缝,连忙报警。肖先生说:“老人当时也没呼救,但是我看见他的手还在动。”

涟源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到现场发现,在两栋民房中间不足20厘米宽的墙缝中,一位老人穿着棉袄侧躺在地上,神志清醒,但全身无力,无法自行脱困。

老人被困位置距缝隙出口有七八米深,墙缝越往里走越窄,与老人的交流也存在一定障碍,这些都给现场救援工作带来困难。

“快起来,头往后面,头往后面。”考虑到老人被卡位置过于狭窄,涟源市消防救援大队人民东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刘芳让两名身材相对瘦小的消防救援人员侧身探进墙缝,用手小心翼翼地调整被困者位置。“别让他坐下去了,一定要把他扶起来。要他挪动身体,侧身。”

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试图将老人拉起。老人因体力不支、精神疲倦,无法自行站起,想要放弃,无法积极配合施救,对消防救援人员说道:“算了啊,算了。”

根据现场情况,刘芳派遣另一名队员从另一侧入口进入墙缝,两人合力拉起老人,帮他脱掉身上厚厚的睡衣。同时老人也渐渐恢复信心,几人一起扶着筋疲力尽的老人慢慢走出墙缝。

经检查,老人身上有轻微擦伤,身体无大碍。消防救援人员与老人聊天时得知老人已被困一晚,其间滴水未进,便跑去给老人购买了食物和水。之后消防救援人员数次想让老人坐下歇息,老人多次坚持站起,对消防救援人员作揖以示感谢。待医护人员到场,消防救援人员将老人移交120医护人员。

据了解,老人是涟源荷塘镇人,70岁左右。11月23日,潇湘晨报记者从荷塘镇民政部门了解到,老人居住在荷塘镇敬老院,当时请假外出到杨市镇就医,不慎被卡,事后老人被送回敬老院。

记者张沁通讯员熊雅丽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