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乘客会被困地铁?暴雨天被困地铁该怎么办?

2022-11-25 15:37:21    来源:太原热线    

为何乘客会被困地铁?

原因是,一条地铁线,从前一个站到后一个站,为了节能省电,会将车站做得比较高,隧道做得很低,这样,出站的时候是下坡,进站的时候是上坡,能省电,一般地铁站都是这样设计的。从后来的救助情况看,乘客是往沙口路站疏散的,可能是因为车子已经开过隧道最低点,按就近疏散原则,离沙口路近。一般来说,隧道进水,如果没有超过轨道,正常情况下也能开到车站,但一旦没过轨道,就要考虑停车。

暴雨天被困地铁该怎么办

1.先站在地铁的椅子上,尽量保持相对高的地势,强壮的男士先帮助老、幼、妇女。

2.通过移动通讯设备求救,拨打后请简明扼要告知险情,不要重复、无效占用救援电话线路。每列车均设有紧急报警/通话器,当发生紧急情况时,乘客通过按压按钮报...

3.尽量保持镇静,不要情绪过分激动导致身体机能异常、需氧量过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