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动态:食餐会“大师”牌辣条获赞:“它懂我”

2022-11-24 19:50:24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陈潇

辣条源自平江,是湖南特色小吃;湘菜源于湖南,是中国知名菜系。当辣条与湘菜结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1月24日,2022(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开幕,辣条搬进会场参展,湘菜大师徐溶现做辣条及辣条红烧肉,引参展宾客驻足试吃。

(湘菜大师徐溶现做辣条)

大师做的辣条到底有什么不一样?以后是不是可以自己在家动手做辣条了?……只见徐溶将250克辣椒油盛入面筋内,再依次放秘制红油、白芝麻、调味香粉,开始手工拌辣条,不忘向围观宾客现场科普:均匀调味,也讲究按工序手制,能激发辣条的麻辣香鲜,“这是融入湘菜技艺的灵魂,也糅合了老一辈的技艺传承,我们要让每家每户都吃得起,吃得健康、卫生。”

“可以吃了吗?”辣条刚出炉,围观者一拥而上。试吃者中,“00”后梁建一句“很香很辣,它懂我”嗨翻了展台。梁建透露,衡阳出生的自己是吃辣条长大的。最近世界杯看球赛要吃辣条,闲时打游戏、刷视频都会吃辣条,今天吃了大师做的辣条,感觉味道比以往吃的浓厚一些,也辣一点,“吃起来带感,回到了小时候的感觉,主要是消费得起。”

“第一次见辣条红烧肉哦。”从大师现做的辣条再到精细摆盘的辣条红烧肉,“95”后邹秀清都抢在第一个试吃。来自邵阳的她打小能吃辣,从读小学开始吃辣条,后来在女子学院上大学,如今上班,她都喜欢吃辣条,尤其喜欢和小姐妹边吃辣条边追剧,条状、丝状到大块大刀肉辣条,邹说起辣条头头是道,“跟以前吃过的所有辣条不一样,每一根辣条都沾满了红烧肉的汁,味道浓郁。”

(辣条红烧肉出品摆盘,等待试吃)

湖南日报社犇视频、三湘都市报记者现场发现,大师做辣条在食餐会展位中极受欢迎。长沙的赵老先生还领了辣条装进包里,要带回去给读高中的孙子吃。慕名而来的,不乏其他展位工作人员。仅1个多小时互动,徐溶现做的辣条被一抢而空,他表示,今后要研发更多适合大众的辣条。

因做辣条21年沉淀的口碑而被长沙市开福区政府邀请,与火宫殿、金源元一齐参展,展位负责人、湖南双娇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南屏介绍,零售价1至12.8元的辣条共有60多款,大师指导调味6款,“不是借‘大师’的噱头,而是因为湘菜近些年非常火,市面上同质化的辣条非常多,所以提质突破是重要的瓶颈。辣条结合湘菜赋能,更加上档次,能更好地代表湖南。”李南屏解释“大师做辣条”理念的初衷。

(一审:朱蓉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