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8.18万元!长沙法院集中兑现涉农民工工资

2022-12-02 09:05:04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 今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湘执利剑2022”专项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专项执行行动的主要举措及成效。会后,集中兑现了31件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兑现总标的额1788.18万元。

在本次公布的典型案例中,原告袁某因教育培训合同纠纷起诉被告张某,张某未履行调解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张某多次在微信朋友圈中展示大额收款记录及游玩照片,袁某便将情况反映给执行法官。鉴于张某存在转移、隐匿财产而导致生效法律文书不能执行的情形,且张某隐匿名下车辆,未将车辆交付法院进行司法处置,亦未主动履行义务,属于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

为全力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院积极调查取证,引导袁某提起刑事自诉。在自诉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对隐匿财产、逃避执行的张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及罚款5000元等惩戒措施。慑于法院打击拒执犯罪的巨大压力,张某履行了该案全部义务。

■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孙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