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不过3年什么意思?疫情不过三过三必人祸是什么意思?

2022-12-07 14:17:37    来源:太原热线    

大疫不过3年什么意思

古人云“大疫不过三年”,意思是历史上的一些较大的瘟疫,一般不超过3年的时间。这些瘟疫一般是指鼠疫、霍乱等甲类传染病。新冠肺炎疫情与之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肯定属于大疫的范畴,新冠在我国目前属于乙类传染病,按照甲类进行管理。

疫情不过三过三必人祸是什么意思?

“大疫不过三,过三必有殃”指的是就算再大的疫情也不会超过三年,否则人类就会遭殃,这句话依照古代的医疗、交通等各种实际情况估计,会发现过三就有大灾祸的说法的确不是夸张,而是真实存在的。

因为古代的小村庄医疗条件不好,交通与信息的传递、物质条件的紧缺,不管是经历三年还是三次,基本上都是一场生死折磨,有着全军覆没的危险。

所以这就有了“大疫不过三,过三必有殃”的说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