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感动湖南”人物评选启动网络投票,可通过两种方式参与-环球观点

2022-12-12 08:44:54    来源:华声在线    

又是一年“感动”扬帆时。12月12日9时,由湘窖酒业总冠名的2022年度“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正式开启网络投票通道。来自全省各市州的70名“感动湖南”候选人上网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


(相关资料图)

自2022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启动海选以来,社会各界人士踊跃通过各种方式推荐他们心目中的感动人物。组委会共收到1142名候选人推荐表。经遴选,最终70名各具感动特质的“感动湖南”候选人进入网络票选环节。为期14天的网络投票,网友可通过下载新湖南、犇视频客户端两种方式,即可了解候选人感人事迹、参与网络投票。

■全媒体记者 张浩

截止到2022年12月1日,由全省各市州单位报送、公众推荐、个人自荐的2022年度“感动湖南”候选人数为1142人。经推选委员会遴选,最终确定70位候选人进入网络票选阶段。

耕耘乡村讲台11载,倾心教书育人的“80后”教师朱细芬、李亚东夫妇;家庭遭遇变故,孤身扛起百万巨债的村妇邓桂香;从独臂女孩到世界冠军,活出别样人生的“独臂律师”扶婷;心向阳光,将温暖留存人间的“南华楷模”杨宏发……他们是千千万万湖南动人身影中的一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作为三湘都市报联合央视在湖南打造的精神品牌,“感动湖南”评选活动多年来致力深挖身边榜样、树立道德标杆、激发人心斗志,为湖南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指导,三湘都市报以地方媒体身份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类活动,每年评选出年度“感动湖南”人物并报送央视参选年度“感动中国”人物。

活动迄今已举办12届,共推出150余名“感动湖南”人物,其中13人当选“感动中国”人物,被誉为湖南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多年来,活动得到社会各方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也受到了千万网友的聚焦关注。2021年度“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投票期间,数百万网友参与投票活动,承办此次活动的三湘都市报官网、微信公众号共收到近千万张网络投票。

他们或以青春之力建功新时代;或以昂首姿态迎接命运挑战;或于逆境中追寻人生意义……我们将这70名人物(群体)放在一起,请您投出手中宝贵的一票,选出心中最感动的人。

12月12日9时至12月25日16时,网络投票期限内,社会各界可通过下载新湖南客户端和犇视频客户端两种方式,进入“感动湖南”人物评选专题页面了解感动候选人事迹、为候选人投票。

两个客户端平台,每名网友每日各限投三票。

2022年度“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分为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阶段。其中,网络投票占最终评选结果的30%,专家评委评审占最终评选结果的70%。

为防止恶意刷票行为,保证活动的公平、公正,票数统计将采取服务器校验加人工审核机制,投票期间每日12时更新票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