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画,长沙一老师为学生设计专属兔年漫画

2022-12-25 17:59:48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12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甜)跑步机上挥汗如雨的跑步兔、瑜伽垫上的健美兔、泳池里的游泳兔……兔年来临之际,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友谊小学教师曾洁,用自己设计的“健身兔”给学生们一份别样的惊喜。

铅笔打底、黑笔勾线、彩笔填色……不过一会儿功夫,一只活灵活现的小兔子便跃然于纸上。从1到46,每只活跃于学生评语评价书上的小兔子都有自己专属的编号。

“这些健身兔,从设计排版到真正成型,我总共用了3天的时间。”说话的功夫,曾洁拿出了已经创作完成的评价书,一字排开。满脸都是欣喜的神色。作为一年级的班主任,要让刚入学的小娃娃们,理解评语的含义,曾洁花了不少心思。

寥寥几句文字评价不足以说明,每个孩子在她心中的不同。而用绘画的形式,不仅可以让孩子们更有兴趣,也能让他们每人都感觉到自己的独一无二。

比如给性格安静沉稳的名雅琳的是一只美少女造型的兔子,给性格开朗好动的俊淇是一只正在跳绳造型的兔子。

“我希望除了教会孩子们文化知识,也能给他们带去一些额外的小惊喜。”曾洁说,未来她也会继续做一些新的尝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