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警发布春运道路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春节前后出行留意雨雪冰冻天气

2023-01-06 08:58:47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1月5日讯 年关将近,在外的你是否已经踏上返乡路?今天,湖南省公安厅发布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充分运用大数据,就2023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专题研判,通过对近4年来春运期间全省道路交通流量、通行秩序、交通事故、天气变化等方面分析。

预计正月初六迎来春运最高峰值

今年春运从1月7日到2月15日,共40天。根据预测,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总车流量1.13亿台次,同比上升2%,日均283万台次,呈现两升两降“M”型态势,最高峰值1月27日(正月初六)达510万台次。

预测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小车流量占比88.4%、大中型客车流量占比1.1%、货车流量占比10.5%。车流量集中在“四纵三横”高速路网和环长沙周边高速路段。春运期间环长沙周边高速路段总车流量达1825万台次,占比16%,呈潮汐式特征。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主要集中在“四纵三横”路网,分别是京港澳、许广、武深、二广、沪昆、长张、长芷高速公路,共占比50.8%。

预测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省际总车流量达1850万台次,占比16.3%,其中与广东、湖北省的省际车流量较大。从车流流向看,节前主要为南往北、东往西方向,节后主要为北往南、西往东方向。

春节前后出行留意冰雪冷冻天气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春运期间我省天气冷暖起伏大,气温较常年略偏低,1月中旬前期、1月下旬后期至2月初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特别是春节后期返程与低温雨雪冰冻同期的可能性较大。受其影响,湘西、张家界、怀化、邵阳、娄底、益阳、常德和郴州等地,特别是高海拔山区道路,易引发车辆侧滑撞护栏、追尾、侧翻等交通事故。

湖南交警向广大群众作春运出行安全提示:拒乘存在无牌无证、违法载人、超员载客、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车辆。发现驾驶人存在相关违法行为,乘客应及时劝阻或向交警部门举报。

■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邓彪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