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长沙将建成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3.8万个以上

2023-01-16 10:18:26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长沙市发改委近日印发《“十四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市将建成充电桩163000个以上,其中公共充电桩38000个以上,中心城区公共充电设施平均服务半径不超过1公里。

加快充电设施规划建设,是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方便居民生活、促进城市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截至2022年11月底,长沙已建公共充电桩2.2万多个,占全省比重超过60%。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和推广布局,完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迎来良好的发展环境。

《规划》明确提出了优化充电设施网络布局、解决老旧小区充电难题、鼓励推广智能有序充电、培育车网互动新型业态、推广综合站商业新模式、加快换电模式推广应用、健全行业质量安全监管、加强配套供电服务保障等8项重点任务。

《规划》提出,以中心城区为中心,由内向外随着发展程度降低,车辆密集程度逐渐减小。中心城区主要为中央商务区、大型商业区、居住区、工业区,公共充电设施平均服务半径按不超过1公里建设;副城区主要为居住区、中小型商业区、工业区,公共充电设施平均服务半径按不超过2公里建设;核心镇主要为居住区、轻工业区、商业区,公共充电设施平均服务半径按不超过5公里建设;中心镇、一般镇主要为农村区域,按充电设施全覆盖建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