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小学的思政课,拿了个“长沙唯一”……

2023-01-15 19:08:05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莉莎 全媒体记者 周倜)1月14日,随着湖南省教育厅公布的获奖名单公示结束,2022年湖南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 “立德树人”教学基本功竞赛正式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比赛,经市州推荐、资格审查、资料审核、专家评选等环节,共有61名思政课教师获得相关奖项。

四个一等奖中,仅有一位来自长沙选送的选手。当得知自己取得了如此好成绩,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新世界小学教师李夏颖及团队十分激动。

经过数次打磨、论证,在备战过程中,李夏颖及学校其他同事最终确定,选送课例《独具特色的古代科学》围绕古代科学这个关键词展开。

在具体教学环节,根据大单元设计理念,带领学生通过“共建古代科学馆”这一大任务,加深学生的体验感,更好地理解古代科学魅力,并通过”分享科学趣闻“这一教学环节,师生共同探究古人科学精神,深刻感受到中国古人的伟大科技成就! 如此妙趣横生、别具一格的授课角度,深受好评。在比赛中的时政述评环节,其做出的名为《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评述,充分展示中华民族的智慧,效果不俗。

“此次比赛是学校思政课教师团队的协作成果,更是学校建设思政名师工作室的阶段性成果。”该校校长徐静告诉记者,“立德树人 同心共研”,是学校眼下正深入推动的思政教育品牌,今后,学校将继续促进教师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在课程教学中融入价值塑造,促进思政教育和学科教育的有机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