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看点】长沙口岸迎来春运以来首个客流高峰 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确保为旅客提供便捷高效通关服务

2023-01-16 09:03:47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郑迪夫 周俊波)1月14日20时45分,随着吉隆坡入境长沙的CZ6066次客运航班最后一名旅客完成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当日出入境人员达到952人次。这是自2020年1月以来长沙口岸单日出入境人数首次达到近千人次,也是今年春运启动以来长沙口岸迎来的首个客流高峰。

(1月15日,黄花机场入境到达候检大厅,旅客正在接受边防检查。通讯员 黄珊 摄)

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当日值班领导贺立冬介绍,自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长沙航空口岸国际(地区)客运航线有序恢复,目前已恢复长沙往返内罗毕、吉隆坡、河内、曼谷等客运航班,下一步还将逐步恢复香港、芽庄等方向航班。春节期间,长沙口岸客流高峰预计将分别出现在1月21日、24日、28日。每日客流集中在8时到11时、19时到23时。

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前开展信息网络系统、执勤执法设备测试,并在执勤现场组织通关压力测试。加大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安排充足警力轮流值守,提高动态用警效能,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提升出入境旅客信息申报率,在客流密集区域和时段增派警力维护候检秩序,提前开足通道,确保为旅客提供便捷高效通关服务。

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特别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近期,部分国家对自我国入境旅客采取了防疫管理出入境限制措施,包括要求提供行前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阳性人员入境后集中隔离、限制入境等。出境旅客要提前了解前往国防疫管理出入境限制措施,合理安排出行国别、时间,防止造成出行不便,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节日期间客流集中,出境旅客请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以免误机。中国公民(含港澳台居民)请携带好有效出入境证件,外国籍入境旅客请同时填写好入境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