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七彩云南到星辰长沙,湖南航空乘务员助留守儿童圆团圆梦:看点

2023-01-18 15:17:36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林孟霏 实习生 丁欣)叮铃铃叮铃铃……1月17日凌晨3:50,闹钟响起,周美琪睁开睡眼惺忪的双眼,挣扎着起床,洗漱化妆。4:30,拖着行李箱出门赶往机场。

“今天我要执飞A67323航班长沙飞往乌鲁木齐,06:50就要起飞,所以我5:20就要到机场开始准备工作。”伴着路边的霓虹灯,周美琪哈的热气在寒夜中氤氲开来。

周美琪是湖南航空的客舱乘务长,已经有七年的飞行经历。两年前,她随公司从七彩云南调到星辰长沙,一下子就爱上了这座城市。“湖南人性格豪爽大方,跟我这个北方人特别合拍。这两年多在公司,我结交了很多湖南本地的朋友。”

按计划,今年春节,她仍需要在长沙值班。“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年没在家过年了。”周美琪告诉记者,她是山东潍坊人。虽是独生女,但父母给了她很大的理解和支持。“我父母也说等我以后在长沙定居了,他们就过来我一起居住。”

在周美琪眼中,因为工作属性特殊,虽然春节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春运期间的坚守可以送万家团圆,同样很有意义。

1月17日,在长沙到乌鲁木齐的航班上,一名无人陪伴小朋友蜷缩在小桌板上,微微颤抖,满眼泪花,嘴里支支吾吾地说“好饿,想妈妈”。周美琪突然意识到,这个航班时刻太早,小朋友着急见妈妈应该没来得及用餐,就赶紧给小朋友提供了餐食。

经过聊天她才知道,这个小朋友是一名留守儿童,妈妈在四川务工,两人每年只能见两次面。“当时我看着他,又心疼,又难过。我一边轻抚他的后背,一边安慰他。慢慢地,他也平复了情绪。吃完东西后,他看起了我拿给的云端伴读计划的书籍,还露出了笑脸。”周美琪说,空姐的工作看着普通又平常,但在无陪小朋友的眼中,她们就是临时妈妈的角色。只有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才能让小朋友在陌生环境中获得安全感。

2023年春运自1月7日拉开帷幕,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2023年春运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以来的第一个春运,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从低位快速反弹,客流量明显增长。湖南航空春运期间预计运输航班1700架次,运送旅客21万人次,周美琪的工作也随之繁忙起来,早起晚归又成常态。“疫情三年,大家都在等这一刻,早都铆足了干劲儿!我要努力加油干,早日把父母接到长沙过春节!”语毕,周美琪提着行李进入机场,笑意盈盈,充满能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