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运河以什么为中心?南北大运河是京杭大运河吗?

2023-01-18 15:51:57    来源:太原热线    

南北大运河以什么为中心?

历史上,大运河是以洛阳为中心,向东北、东南开挖的。这里所说的“大运可”不是“京杭大运河”,而是以洛阳为中心的“隋唐大运河”。隋唐大运河以洛阳为中心,北至涿郡,南至余杭。后通过浙东运河延伸至会稽、宁波。

南北大运河是京杭大运河吗

是的,就是现在的京杭大运河。隋炀帝(杨广)时,据说炀帝为了到扬州看琼花,也为了南粮北运,开凿京淮段至长江以南的运河,全长2000多公里。 到元朝时,元定都大都(今北京),必须开凿运河把粮食从南方运到北方。 为此先后开凿了三段河道,把原来以洛阳为中心的隋代横向运河,修筑成以大都为中心,南下直达杭州的纵向大运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