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顺遂一般送给谁的?平安顺遂是祝福死者还是活人?

2023-01-28 16:27:47    来源:太原热线    

平安顺遂一般送给谁的

平安顺遂可以对任何人说,一般是祝福别人的时候使用。平安顺遂,是祝福平平安安,做事如愿合乎心意,事情进展顺利的意思,这是一个祝福的词汇。

出自曾国藩 《求阙斋记》:家承馀荫,自王父母以下并康彊安顺。释义:家里承蒙祖上的庇护,自祖父母及其小辈身体都十分健康平安,事情发展得非常顺畅。

平安顺遂是祝福死者还是活人

平安顺遂在非祝福场合不能乱说。其指的是平平安安顺应心意,是一种美好的祝福,希望对方的生活、工作都能顺顺利利,大多用在恭贺他人的场合,例如升学宴、新婚宴、乔迁宴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