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高铁站临产 众人搭建临时“产房”助产_全球热点评

2023-02-01 11:12:21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华声在线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周玉意 通讯员 莫克峰 龙琳 )“坚持住,不要着急,从刚开始到开十指,中间还是有个时间过程的。”近日,在湖南凤凰古城高铁站进站口,一名女性旅客出现了临产征兆,铁路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在高铁站搭建起临时产房,在众人的合力抢救下,该旅客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1月29日15时48分许,凤凰古城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一名旅客报警,称其同行人江女士可能马上就要临产,现场叫不到车,请求民警予以帮助。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迅速赶到进站口。此时,江女士的羊水已经破裂,腹痛难忍,根本无法行走,正倚靠在进站口外墙边。民警随即将旅客搀扶到轮椅上休息,却不想才过两分钟,小孩的头部已经露了出来。

“没事,深呼吸,你保持呼吸,一定要保持好你自己供氧!”紧要关头,刚刚晋升为奶爸的派出所副所长张显峰一边现场指导江女士生产,一边组织警力做好警戒,同时安排一名女辅警随时观察江女士的健康状况。

10分钟后,凤凰县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经急救人员现场检查确认,江女士不具备送往医院生产的条件,需要就地继续分娩。铁路民警从救护车上取来了担架和其他医疗器械,与客运员、急救医护人员车站用屏风、棉被和衣物将江女士围了起来,在进站口迅速搭建起临时“产房”。20分钟后,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声,江女士顺利产下了一名男婴,随后,江女士和宝宝两人被送往凤凰县人民医院做后续治疗。

据悉,江女士系新晃县人,购买了1月29日的G6057高铁票想乘车回老家待产,没想到还没进站上车,孩子就迫不及待要出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