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人的梗怎么来的?打工人是什么意思?

2023-02-28 11:10:08    来源:太原热线    

打工人的梗怎么来的

打工人的梗是来自于一个名叫“抽象带篮子”的网红,他用黑色幽默的方式故意吹捧自己打工人、保安、大专生的身份,之后在互联网被广泛运用。

打工人是什么意思

“打工人”源于20世纪改革开放初期的“打工”“打工仔”。随着改革开放的推进,出现了一个新群体——“打工族”。 这个群体不属于传统的农民、国企职工、商人、国家公务人员。 他们一般来自内地,到沿海开放城市去务工,多数人的户籍在农村,农忙时节还会回去务农。 他们一般学历较低,从事薪水较低的艰苦工作。 打工,本指做工,多用于临时性的工作;打工人,原本多指从事体力劳动的人,通常为外来务工人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