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晕症一般多久能恢复?眩晕症是怎么引起的?

2023-03-16 15:44:18    来源:太原热线    

眩晕症一般多久能恢复

眩晕症包括很多内容,比如耳石症、美尼尔病、后循环障碍、椎动脉型颈椎病等等,都可以引起眩晕,恢复时间因病而异。比如耳石症几秒钟、几分钟就可以恢复;后循环障碍,经过正确的处理以后,几分钟、半个小时或几个小时就可以恢复;如果是美尼尔病,可能要需要几天、几周、十天、半月也说不定。

眩晕症是怎么引起的

引起眩晕的原因有外周和中枢性原因,外周引起眩晕的原因包括有耳石症,又称为良性位置性眩晕,是耳蜗中跟平衡有关的耳石在外伤或缺血等原因作用下脱落,导致双侧平衡被打破,从而出现眩晕。除了耳石症,还有前庭神经元炎,可以见于上感等呼吸道感染之后,导致前庭神经元受累,引起眩晕等症状。还有梅尼埃病,表现有眩晕、听力下降、耳鸣等,都是外周疾病产生的眩晕。

中枢的一些病变也可以引起眩晕,比如小脑、脑干等部位梗塞、出血、感染性疾病,以及脱髓鞘等疾病,影响到小脑等器官,也可以导致眩晕症状发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