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达尔效应是什么意思?丁达尔效应是几年级学的?

2023-04-21 10:50:08    来源:太原热线    

丁达尔效应是什么意思

丁达尔效应(Tyndall effect),也叫“丁达尔现象”,或者“丁铎尔现象”、“丁泽尔效应”、廷得耳效应。当一束光线透过胶体,从垂直入射光方向可以观察到胶体里出现的一条光亮的“通路”,丁达尔效应的出现从而也寓意着光可被看见。 摄影界也叫它“耶稣光”,一般出现的时间在清晨、日落时分或者雨后云层较多的时候,大气中有雾气或灰尘。太阳刚好投射在上面,被分割成一条条,有时成一大片,显得特别壮观。

丁达尔效应是几年级学的

初中没有学丁达尔效应,而且丁达尔效应并不是物理书里的,它是化学书里的,在高中化学人教版必修一的第二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