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临时身份证是当场给吗?

2023-04-24 13:36:42    来源:太原热线    

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

临时身份证必须到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也就是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

需要提交:居民户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公安机关开具的《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一般在3日之内可以领取,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为每证10元。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是在派出所办手续,也在派出所领取。但是临时身份证按照管理办法的规定,受理与证件发放都在区市县公安分局。

临时身份证是当场给吗

临时身份证当天能拿到。最快是当天领取,最晚是三天之内领取,但是不是紧急情况,一般当天是很难拿到的。公安机关在受到申请领取、换领或补领临时身份证的,需要在三日之内将临时的身份证发给申请人,申请临时身份证明时,需要拿齐相关的证明材料,包括本人的户口簿、近期的一寸免冠的黑白相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