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卫生巾是谁发明的?卫生巾发明之前用的什么?

2022-05-26 16:04:48    来源:太原热线    

现代版本的卫生巾是由一名十分疼爱妻子的美国男士发明的。他无意中发现:用细软的布将洁净的棉纤维和吸收性强的纸浆包裹起来,做成长条状棉垫,能够有效减轻妻子经期的痛苦和不方便。这种棉垫于20世纪40年代在欧美国家流行起来,此后,卫生巾开始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

卫生巾发明之前用的什么?

据推测,人类的女祖先们曾使用过各种吸水的材料来处理月事,比如干草、海绵、动物的皮毛和羽毛等等。传说古希腊女数学家希帕提亚一生清心寡欲,专注于数学,但因为面容姣好,常遭爱慕者围追堵截,于是希帕提亚就将女人月事时用的布条掷在追求者面前,以使他们望而却步,看来古希腊的时候女性已经开始使用布来吸收月经了。在古埃及,女性会使用叠好的亚麻布来应付月经。在中国,古代的女人们也会使用布头来DIY成月经时的卫生用品。

甚至一直到了近代,在现代卫生巾发明之前,女性用品仍是能省则省,整点布条之类的东西,用完了洗洗晾干下个月接着用。甚至英语里还专门有句俚语叫做 “on the rag”,字面的意思是“在破布上”,实际上就是处于经期的意思。那时候妇女的卫生用品,很多都是自己做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