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三七粉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三七粉有6种人不能吃

2022-05-31 09:58:06    来源:太原热线    

每天吃三七粉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三七粉是一种常见的临床药物,具体服用时间和一般中药一样,早中晚都可以。

一般情况下,三七粉最好在早晨空腹服用,此时三七粉可以被胃肠道更好的吸收。而当用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时,一般可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早上起床之后进行服用。用来治疗高血脂时,需要在早餐和晚餐前半小时各服用一次,坚持服用2-3个月。此外,患者在服用三七粉时注意两次服用的间隔时间需在六个小时以上。

虽然服用三七粉有扩张血管、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等功效,但是为了保证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建议患者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

三七粉有6种人不能吃

1、阴虚内热、上火的人群禁用,否则有可能导致上火,从而导致身体不舒服。另外,对于过敏体质的人,吃完三七粉后,可能会出现一些过敏的症状,比如皮肤瘙痒、红肿、肠胃不适等。

2、孕妇:大家都知道三七粉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孕期孕妇如果服用三七粉,就会导致孕妇腹部出现不适,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流产。

3、由于三七粉的性温,比如风热感冒,患者会有发热、出汗、咽喉疼痛等症状,吃了之后,感冒症状会更加严重。与此同时,肝肾病变较重的病人,因机体代谢能力较差,服用三七粉还会加重肝肾负担。

4、经期女性:三七粉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在经期女性吃三七粉会引起近期血量增多,或是月经时间延长等。

5、三七类药物人群:服用三七粉可导致三七摄入量过多,加重身体负担,进而损害机体的功能。

6、三七粉:12岁以下的儿童由于身体还未发育,食用三七粉会影响儿童的身体发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